灯笼和白马

青春轮流死亡

北苏(五)

安安静静写文

远离饭圈,快乐追星

坤廷终于碰面了!

【ooc】预警

 

木晴结婚那天很热闹,经商的家族本就五湖四海皆朋友,加上彭家在官场上的人,差点还坐不下哩。

一般的客人在大门口让管家接待了,舅舅李东旭和木子洋在大厅接待一些比较重要的客人,李东旭前前后后给木子洋介绍了不少人,都是对日后生意上有帮助的,要不是想着今天姐姐大婚,木子洋怕是烦的早就走人了,尽管只是维持一个疏离的笑容,木子洋也觉得自己脸快笑烂了,好不容易开始一些仪式了才慢慢闲了下来,木子洋时不时往门口看去,一个接一个却没有见到那人,正式拜天地的时候木子洋不得不回到大堂。

虽然看不见木晴的脸,但他也能想到木晴是多么的高兴,从某次街上偶遇彭公子,木晴就一见倾心,那些花季时光都耗在了那木头的身上,如今有情人终成眷属,德音莫为,及尔同死,这大概就是姐姐一生的幸福。

觥筹交错间,木子洋也慢慢放纵了自己,自己一生无所求,一愿姐姐平安幸福,二愿父母大仇得报,如今第一桩已经实现,心里实在高兴,抓着彭木头的手,脸颊绯红,双眼迷离,脑袋也有点糊涂了,“彭、彭木头,我姐姐呢,过了今日就交给你了,日后你要是欺负她,我定不会放过你!”若在平时,“彭木头”这种称呼他绝对不会说出口的,看来,是真不清醒了。

碰巧卜凡蔡徐坤到了坐在他旁边,他顺势一倒趴在卜凡身上将他抱住,脑袋靠在卜凡的颈窝处,像是昏昏欲睡的样子,实则眯眼看蒋太史那边,蒋太史正手下的人说些什么,那人听后点点头,乘着人多向内堂走去,木子洋让卜凡扶他回房休息,热气喷在颈窝处,弄得卜凡不知所措红透了耳根。

刚转入内堂,木子洋便起身,眼神一片清明,若不是身上淡淡的酒味和微红的脸颊,谁人也看不出他喝了酒。木子洋让卜凡出去,自己则在府内搜索,卜凡不听,虽然看起来木子洋没事了,但是他还是担心,非要跟着,木子洋像看怪物一样的瞧了卜凡一眼:没见过这么赶着送死的。

转弯又一想,眼下阿右不在身边,卜凡的武功不知道比自己好多少,让他跟着也不错,“你小心点,安静些,别让别人看到你。”卜凡虽是不解但也没多问,只猫着腰悄悄跟在后头。

两人一路探到账房外,平时账房重地都有两个下人在门口把守,今日却不见一人,木子洋在窗户纸上戳了一个小孔,靠门那边躺着两个不省人事的下人正是守账房的,屋内书格上的书和账本显然都被翻过了,现在那人应该在二楼,但是不知对方有几个人,也不知道对方在找什么,木子洋不敢贸然行动,又怕对方得逞。

思考片刻,木子洋便叫卜凡出去搬救兵,自己清了清嗓子高声道:“叶丞相!你怎么走到这来了。”又走到另一个方向学着叶丞相的声音回答:“我这不是喝多了找厕所胡乱走的嘛。”

李东旭年轻时候走南闯北学了不少江湖上的技艺,这模仿声音的本领还是木子洋当初贪着好玩在李东旭那儿学来的,没想到排上了用场,这声音没有十分也有七分相似,现在只能骗骗里面做贼心虚的人拖延一下时间。

木子洋还在外面一人分饰两角,果然里面朱正廷一听心里就咯噔一下,招呼另外五个人停手,按兵不动。

朱正廷不傻,只是听了一小会便觉得不对劲,叶丞相来过木府不知多少次,竟然找不到茅厕也是稀奇,今天木家大小姐大婚,这两人跑到这里来全聊些鸡毛蒜皮的小事。

朱正廷收敛了气息下到一楼,就看见木子洋的把戏,一个人来回的走动,脸上不见任何表情,声音倒是活灵活现。现在只有木子洋一个人,肯定是搬救兵去了,想起蒋太史嘱咐他不要打草惊蛇,便回到二楼,打算把木子洋打晕后离开。

朱正廷带着人从二楼窗户下来,一记手刀直直砍过去,毕竟他只想把木子洋弄晕后离开,木子洋听到动静堪堪避开,朱正廷马上又发起攻击,连带几个手下把他围在中间,正在此时卜凡带着蔡徐坤和阿右等人过来了,卜凡一见木子洋被围在中间就急红了眼想要上去拼命,幸好蔡徐坤眼疾手快拉住了他,倒是被围困在中间的木子洋淡定得很,他抬眼看了看围在他周围的蒙面黑衣人,一个模样也分不出谁是头儿,“你们现在有两个选择,一是在这儿死,二是逃回去在蒋太史那死。”

“我选第三,带着你一块死。”那声音不知从哪个方向传来,带着一丝嗜血的味道,话音刚落,那几个黑衣人就齐齐出招,卜凡一帮人也上前就在这不大的后庭院打了起来,那其中一黑衣人出手又快又狠,好几个身手不错的家丁都被打伤,只见他直直冲着木子洋来,本来木子洋的功夫就是锻炼身体的花架子,哪经得住这般攻击,那黑衣人一剑刺过来的时候他几乎是认命的闭上了眼睛,他远远听到阿右的一声“少爷”,却没感受到预料中的疼痛,一睁眼却是卜凡挡在他面前手握着对方的剑,只是片刻就挥开,蔡徐坤和阿右过来帮忙,阿右带着武艺不精的木子洋和受伤的卜凡退到一边,蔡徐坤跟那黑衣人打了起来。

蔡徐坤的武功比卜凡更为精湛,挥一把长刀,那眸子上挑,透出的是棋逢对手的兴奋,两人一刀一剑,从账房外打到账房楼顶,又双双跳下来,你来我往中黑衣人似乎有些招架不住,拿剑的手隐隐有些发抖。

本来杀手学习的都是致命招,以杀人为主,这种长时间的打斗不太适他,他似乎也知道自己的境地,出手一招比一招狠。

蔡徐坤自然感受到了对手一系列的变化,觉得好玩得紧,像猫捉老鼠的游戏,每次老鼠以为偷到对方的东西却都被对方巧妙的挡回去。那黑衣人环顾四周,自己的人几乎都倒下了,而此时不仅蔡徐坤在向他出手,另外的人也在攻击,一对三的窘境让他负伤累累,甚至手臂被对面一个拿木棍的人狠狠的打了一下,虽然不至于丧命但也着实不好受,乘着对方的一个不注意施展轻功逃了出去,他不怕被捕的人说漏什么,每个人的牙里都藏着剧毒,一旦有紧急情况就可以自杀。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