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笼和白马

青春轮流死亡

北苏(二)

正正可能在下一章出来
【OOC】都是我的

华阳客栈内,一身着暗红长袍的男子盛怒的看着跪下的人:“我不过出去一个时辰,人就跑了不说,整整一天一点消息都探不到,你们都是干什么吃的!”
单看这男人脸型还算柔和,气质却大不相同,整个人带一点阴狠之气,相比卜凡明亮有神的眼睛,这人一双眼更似桃花,若笑起来定是盈盈如水,可敛去一身阴狠。跪在下方的人大气不出,心中只能盼望凡少爷赶紧回来,不然遭殃的可是他们。
蔡徐坤还想再说些什么,有人在房门外敲了敲门道:“客官,楼下有位客人找您,说是从北邰来的。”蔡徐坤听到这话立马过去开门,往楼下一看,那个站在柜台的人不是自家的傻弟弟还是谁?
“卜凡!”
“坤哥!” 卜凡三步并作两步飞快的上了楼,临到走近的时候又立马停住,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哥,我错了。”
蔡徐坤冷哼一声道:“回房!”
卜凡老实的把自己偷跑出去后遭遇的窘境说完,不料他大哥却戏谑开口:“你这说了大半天,有一半的时间都是在形容那木公子长相如何俊秀,出手如何仗义,不知道的还以为你看上了哪家的姑娘。”大概只有在家人面前蔡徐坤才会露出人情的一面。
卜凡被自家大哥的话闹了个大红脸:“哪有!我只是在陈述事实罢了!”说完仔细回想,好像真是这样,说的时候怎么就没注意到,眼神心虚的往别处瞟,不敢看蔡徐坤的眼睛,看到一旁的侍从想笑又不敢笑的样子,心中又气又羞。
蔡徐坤看着这傻弟弟心中不免感叹,他这堂弟什么都好,论武功,在家族同辈中绝对是一流,论相貌和才气,可谓“茂才当时选,公子生人秀”,怎么人就傻成这样,到时候定会给这奸诈的南方人骗了去,心中隐隐有些后悔这次出门带着他。“行了,你赶紧回自己的房间休息去,若是再被我发现出逃,下次出门定不带你!”
“是是是,坤哥,不过……我这还欠着木公子衣服钱呢。”
“明日一早让华立跟着你一块去还,午时之前回来,下午跟我一块去拜访叶丞相。”

好在客栈离木府不远,在客栈内用过早膳卜凡就带着华立出门了,一路上悠悠闲逛到了木府,却被看门的家丁告知木家姐弟一大早就出门了,卜凡心里一阵失落。
回客栈的路上,华立看着卜凡没精打采的样子也着实不好受,边走还边安慰他:“凡少爷,说不定人家根本没把你这点小钱放在心上,你一个欠债的,没还钱还不好受,简直就是受虐……”都知道凡少爷好说话,下人担心时才敢口不择言,还没说完,华立抬头一看,竟没看到卜凡的人影,喊了几声凡少爷也无人应答,华立吓得冷汗直流,我的祖宗,你就不能消停点儿嘛,到头来大王爷罚的还是我们下人呀!
这边,卜凡听着华立在耳边一阵叨叨,本就失落的心情烦躁不已,趁华立不注意溜到旁边的小胡同打算自己回去,却不料刚走几步就被人偷袭,眼前一阵发黑昏倒过去了。

城外石岗山脚下两座坟墓旁,左右各整齐的站着五个手拿托盘的家丁,五盘馒头两荤三素,家丁将食物放到坟前便转身走开,留下木家姐弟在这诉说哀思。木家父母五年双双去世,那时木家姐弟二人不过才14岁。
天有些阴沉,大风吹得刚刚烧完的纸钱漫天飞舞,阿左走近来请求回府,跟在后面的烟儿上前来扶起木晴。木晴擦擦脸上的泪珠,叫了一声仍跪在地上的木子洋,木子洋淡淡开口:“姐姐先回吧,我再陪陪爹娘。”
自父母离世起他就在暗地调查父母的死因,他可不信二叔的那套说辞,什么被生意上的仇家刺杀,若是被刺杀应该是神不知鬼不觉,那走之前爹娘为什么叮嘱他要照顾好姐姐,叮嘱他以后不要为官,叮嘱他好好学习做生意,叮嘱他……那感觉就像是在说临终遗言。
前些日,阿右带来消息,说是查到当年送木家父母出城的那个马车夫王大树,竟然已经搬到了北方,所以他打算过几日动身亲自去拜访。
忽的,树林深处传来一阵谈话声,木子洋本不想管这种闲事,但是因为从小习武听力自然比一般人灵敏些。
“这人就是北邰来的大王爷?”说话者显得有些疑惑。
“是。此人从华阳客栈内出来,而且身边跟的小厮就是上回在丞相府看到的那位小厮。”左边的黑衣人看了一眼被五花大绑的卜凡,内心也有点不肯定,上次在丞相府潜伏时即使离得挺远也能感受到蔡徐坤周身的阴沉之气,可是眼前嘴被堵上呜呜求救的人跟当时的气质身形相差甚远。
卜凡嘴里叫个不停,他想说的是你们抓错人了!我如此阳光开朗居然把我跟大哥那个冷面神认错!华立本来就是大哥的人,怕我出事才让他跟着,结果那个笨蛋还是把我弄丢了……
“天色就要暗下来了,一会把他打晕,送到蒋太史府上。”先前那人说完就运功离去,剩下两个黑衣人在原地,左边那人从怀里拿出干粮,递给同伴:“喏,小七,先吃点东西垫垫。”被称作小七的人这才放松下来,接过干粮靠在左边那人身上:“还是五哥对我好呀,这一天天过的,太他妈累了!”
“呵。”蒋五轻笑一声带着宠溺,“小七,你又说脏话。”

木子洋对别人的谈话自然是没有兴趣的,但听到蒋太史这三个字,他顿下了脚步,站在远处静静听着他们的对话。北邰来的大王爷和蒋太史?看着绑架的阵势估计是敌对关系。
等问话的人走后,木子洋才慢慢踱步到蒋五蒋七所在的地方,蒋五感到有人接近,立马站起身,“什么人!”看到是木子洋后皱眉道,“木公子?”
“看来阁下认识我。”木子洋看了一眼被扔在地上的人,北邰来的大王爷居然是那日阿左救下的卜凡!
卜凡嘴中不断发出呜呜的声音,望着木子洋的眼睛充满着希望:快救我!
“木公子还是快走吧,这里不干你的事。”
“走?可以啊,我得带上他。”木子洋指着卜凡,“他是我府上的家丁,若是就这样被人绑走了,传出去还有谁敢来我府上做工。”蒋五蒋七听着这拙劣的借口对视一眼,一左一右拔剑同时出手。
木子洋反射性的去摸腰间的佩剑,却摸了个空!拜祭不能带武器,此时手中除了一把折扇竟什么都没有,眼看蒋五蒋七冲到面前来,一个下腰躲过第一剑,连忙用折扇去档那第二剑,饶是扇骨是用名贵坚硬的象牙制成也被砍了一个缺口。
虽然木子洋每日练剑,但也不过是健身防身用的,怎么打得过这两个专业的护卫呢,五招之后更是节节败退。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