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笼和白马

青春轮流死亡

北苏(四)

依然【ooc】预警

没想到距离上次发文已经一个周了,这期间我上了钻二哈哈哈哈

dbq正正居然还没出来,就不带坤廷tag了

 

翌日醒来,木子洋先让阿右去华阳客栈送信自己才开始洗漱,走出房门正好看到刚起床的卜凡,那人大概是还没睡醒,眯着眼,打了个大大的呵欠,“子洋,早啊。”

“恩,你收拾一下去前厅用早膳,一会你哥过来你就跟他回去吧。”

“啊?我哥来找过你了?这下又要挨训了。”卜凡一听蔡徐坤要过来立马苦着张脸,见木子洋没反应只得悻悻跟在后面去了前厅。

一同用膳的还有木晴,虽是女子却也是苏州数一数二的大户,看到卜凡从下人到座上客也没表现出什么异常,多也是跟木子洋拉拉家常,倒是卜凡热情得紧,一张嘴就没停过,吃到后面弄得木晴怪不好意思的,吃完饭飞也似的逃到彭府寻那彭公子去了,说是约了今日赏花。

卜凡见木晴跑掉还疑惑不解,便向木子洋打听起来,“你姐姐如此着急是去做什么?”木子洋心里觉得好笑,心说你热情过头把人家吓跑了还不自知,表面还是不动声色,端起清茶漱了漱口,“赏花。”

“赏花?这苏州哪些地方的花美?我们北方一年也见不到几次花,要不你带我去看看?”卜凡兴致勃勃的问。

“赏花的去处倒是多,不过你哥一会可就要来接你了。”果不其然,一听这话卜凡就蔫了。

说曹操曹操到,阿右这时候领着蔡徐坤进了大门,一见哥哥卜凡吓得饭都不吃了,头低低的望着地板,“大哥…”叫人也底气不足。

“还不快过来。”蔡徐坤表现得倒是与往常无异,卜凡却是一步三回头怕得很,希望木子洋能替自己说点什么。“这两天叨扰木公子了,关于你的提议,我也一定会好好考虑,告辞。”说完便领着卜凡出门了。

 

“阿左阿右,准备一点礼物随我去趟叶府。”好久没拜访叶丞相了呢。

 

好巧不巧,下午木子洋到达叶府的时候蔡徐坤卜凡兄弟俩也在,卜凡看起来无精打采,估计上午回去被他哥训了。

“叶伯伯。”木子洋作揖施礼,“没有提前打招呼就来,晚辈失礼了。”又对着那边兄弟俩点头算是打过招呼了。

“贤侄这是说的什么话,我与你舅舅素来交好,何须在意小节。”这叶丞相今年五十有六,说话和声细语,哪能想到这样的中年男子是那朝廷上呼风唤雨的厉害人物。“听坤王爷说你们此前已经见过,实属缘分啊,哈哈。”

“确实有过几面之缘。”

“虽然见面次数不多,木公子可救了我两次呢!”卜凡忍不住插话。

“怎么说?”叶丞相发问。

“这也跟我们此次来的目的有关,没想到蒋太史那么快就动手找人绑架了卜凡,准确来说他是想绑架我。”

“呵呵,看来他是坐不住了,这次攻打西北蛮夷,皇上准备把军权交给朱星杰,若成真的话他们史家算是彻底空了,没有军权什么都是白搭。”叶丞相浅酌一口上好的碧螺春,“不过他这行为也太莽撞了,也不怕打草惊蛇。”

“狗急跳墙兔急咬人。”木子洋接过小厮递来的茶水放在一旁。

“前两日我收到家中来信,我们那边的亲王最近也一直向蒋太史施压,如果蒋太史再不动作的话那些亲王就要收兵。”卜凡接话道。

“恩,你们平时出门注意点,我也会在明天上朝的时候再向皇上提讨伐西北蛮夷一事。”

“那我们就先行告辞了,丞相留步。”随后蔡徐坤便带着卜凡离开了。

 

“贤侄有什么事啊。”这些都算是朝堂上公开的秘密,所以叶丞相也不怕被木子洋听了去。

“想要打听一个人。”

“谁?”

“王大树。”木子洋放下茶杯定定的盯着叶丞相,甚至还带着笑。

“一听名字就是粗鄙的乡下人,我怎么会知道呢,贤侄竟跑我这来打听了。”

“也是,按理说这乡下人不该跟叶伯伯有关系,可就在前几日我才打听到这人的下落,本来打算去找他,可我有事耽搁了两天就传来消息说这人死了,而且,我的人在现场找到了这个。”说着木子洋从怀里掏出一枚小小的纽扣,而纽扣上的图案正是叶府的标志性的梧桐叶,“看来,叶府应该换一家裁缝庄了呢,这粗制滥造的手艺怎么配得上叶府呢。”

“贤侄你也知道这几年我在朝堂上树敌颇多,指不定就是谁知道我们两家关系好,又查到这件事情所以故意栽赃陷害呢。”

“是吗?那人可够闲的!”说罢便要带着阿右离去,“叶伯伯不知道最好,免得晚辈对您心生间隙,告辞!”

叶丞相看着木子洋离去的背影,眼神复杂。

 

木家是在木子洋七岁的时候从皇城搬到了柳州,马车三天半可以到达,说远也不远,就在第二年叶丞相也退了下来,那会才四十几岁,正是大展宏图的好年纪,却是身染重病,后来恢复了不少但也落下了病根儿,便没有再进京,但叶家在朝廷树大根深,当年若不是有蒋太史的势力压住,怕就要一手遮天了,可近几年蒋太史贼心渐起,让皇帝一阵恼火,若是让叶家去收拾,那以后叶家定会居功自傲,但又没有别的臣子敢去得罪蒋太史。

当然,这些都不是木子洋关心的,他关心的是自己父母的死因,但是眼下王大树死了,叶丞相这边更是半点风声都不肯透露,而舅舅从来就忌讳提这件事,所有的事还得靠他一人去处理。

木子洋在书房坐了许久,木晴端着茶水进来了,遥遥碎步,顾盼生姿。这彭木头可真是捡到宝了,木子洋想。

木晴把茶放在书桌上,脸上是挡都挡不住的笑容,“姐姐是遇到了什么好事如此高兴?”木晴嗔怪他一眼,似是在怪木子洋过于直白,想到什么又不好意思的低下头开口道:“子洋,你还记得我前些天跟彭公子去赏花么?他那天、那天说这两天会找媒人上门提亲,算好了日子就成亲。”听了这话木子洋很是意外,他当然知道自家姐姐高兴肯定跟彭木头有关,只是没想到这彭木头一下就开窍了,“之前看你忙,我也就没说,舅舅那儿我已经通知了。”

木子洋望着木晴笑了笑,真心的:“恭喜姐姐。”

木晴看着木子洋的脸,心底叹了口气,她不是不知道木子洋在做些什么,或许是她眼光短浅,没心没肺,她不想去想什么报仇,人生在世,眼前和未来才是重要的,生死有命,就算报了仇也挽回不了什么,更何况她能体会父母临走时的愿望,无非就是让他们好好过日子。

“行了,你早点睡,明天要是没精神陪我选嫁衣我可饶不了你!”木晴打趣道。虽说这些事应当让家里的女眷来做,可家里只有一个舅舅,木子洋陪她买东西又习惯了便很多事都与木子洋商量了。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