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笼和白马

青春轮流死亡

北苏(三)

dbq没想到正正只出来了一秒钟哈哈哈哈

这篇文确实有很多bug

也是不知道为什么要为难自己写一个古风orz

 

木子洋本来想问问卜凡与蒋太史如何结怨的,奈何一路上卜凡的嘴都被封着,到太史府后两人又被分别关在两间房。木子洋笃定蒋太史不会杀他,但这两三天肯定回不去了,姐姐一定会着急,拜访王大树的计划也要推后,木子洋几不可闻的叹了口气。

无论如何,静观其变吧。

“木公子身体娇贵,是下人们不懂事也没说给你垫个草垫。”木子洋静静的坐在牢房角落,听着蒋太史一如既往虚伪的语气。

“再娇贵也比不上蒋太史这万贯家财啊,”这语气倒真像是不知世事的公子哥,“只是不知道我那家丁如何得罪了蒋太史要被抓来这地界,害的我也跟着受苦。”木子洋暗自揣测肯定跟那什么北邰大王爷的身份有关。

“若木公子真不知道还是不要多问的好,这家丁就当是我看上了,从木府买过来如何?”

“可以是可以,不过这价钱……”既然装傻就要一装到底,先把自己弄出去。

“哈哈哈,木公子真是吃不得一点亏啊,只要木公子出了大门当什么事都没发生过,这钱自然是不会少你的。”

 

木子洋回家的路上明显感觉到有人在跟着他,这老狐狸!刚进府上阿左便迎了上来:“少爷你总算回来了,我们和小姐可担心死了!”

“我没事,小姐呢?”

“在房里,烟儿陪着呢。对了,刚刚有人找上门来说是找他弟弟,我瞧着那人来者不善的样子没告诉他。”

“是什么人?”木子洋停下脚步,“那人有没有说什么?”

“有有有,这儿有张纸条让我交给你。”阿左忙不迭失的从怀里摸出纸条。

“华阳客栈……阿左,我先去看看小姐,你把阿右找来,让他一会随我去趟华阳客栈。”

 

完了完了,没有按时回去大哥下次就不带他出来玩儿了可怎么办!卜凡心里急死了,那帮人也太下作了居然偷袭他,要是光明正大打一场也不会连累木公子到如此境地,卜凡正乱七八糟想着就见一中年男人进入房间,这人脸上带笑却虚伪得不得了,不由得皱起眉头,那人看到他后眼神复杂,只待了几秒就离开了,侍卫赶紧把门锁好,卜凡更琢磨不出把自己抓来的原因了,照理说这次出来只有家里人和坤哥口中那位叶丞相知道,烦,真烦。

“没用的东西!我就说怎么才半天就把人抓到了。”蒋太史坐在正上方怒不可遏。

“属下办事不力,还望太史责罚。”蒋五跪在地上低头抱拳,小七在一旁同样跪着,心里却委屈极了,可没人告诉他们北邰大王爷还有个弟弟。

“哼,正廷,此事你也有过错,带着蒋五蒋七下去领罚。”

“是,太史息怒。”这声音可不就是小树林里的人。朱正廷等人离开后一直在蒋太史身后默不作声的师爷说话了:“太史,我这有一法子可使。”

“说。”

“咱先将蔡徐坤的弟弟留在这,如果跟他谈不成,至少我们手里还有卜凡这个筹码。”

“恩,你去安排,另外,找人监督木子洋的动静。”

 

卜凡被绑在床上满是疑惑,虽然家里的事他少有参与,却多少也知道些利害关系,这人既然把自己错当大哥抓了来肯定是跟家族有什么仇怨,但是又没把自己关押到牢房,得想想办法啊。

“喂!来人啊,我要上茅厕,要拉了!”

“闹什么闹,老实点!”

“谁跟你闹了,我要上茅厕,哎哟哟,我肚子疼。”卜凡见一高个子进来,在床上不停的翻滚以示自己是真的想上茅厕。“事儿多!”高个招呼矮个陪着一块去。这咋弄啊,一个还可以搞定,两个……卜凡在茅厕里待了快二十分钟,门口的高个不停催,“那什么,里面没手纸了,劳烦你们俩谁帮我拿点来呗。”那高个让矮个守住卜凡,自己骂骂咧咧的去拿手纸了。“门口的小哥,你来帮我把手铐打开一下,你也不想一会来帮我擦屁股吧。”

“可是…你要是跑了咋办?”

“我不跑,这儿到处都是守卫我怎么跑?”

矮个刚把卜凡的手铐打开就被一个手刀打晕了,卜凡走到茅厕外的一处假山,等到高个过来的时候把高个放倒了,自己换上高个的衣服,然后又把高个也拉到茅厕里,纵身一跃逃离高墙,看看周围的情况,这是哪儿?反正走偏僻小道准没错。七倒八拐,卜凡终于看到了一扇大门,砰砰敲两下,来开门的居然是阿左,“阿左?!我记得这不是你家少爷的府邸吧?”

“哈哈,你真傻还是假傻,这一看就是后门啊,”

“啊!你家少爷回来了没?”

“回来了一会,又跟阿右出去了。诶,昨儿早上少爷不是让你走了,你咋又回来了?”

“这个啊,说来话长,那我去他的别院等他好了。”卜凡抬脚要走,又似想起什么叫住了阿左,“阿左,你家少爷叫什么名字?”

 

今晚月色很好,洒下一片银辉,想来明日应该是个大晴天,如此,蝉在聒噪。

 

木子洋走进自己的别院的时候,远远就看到有个黑影缩在房门口,暗自捏住袖子里的匕首,走近一看却是已经睡着的卜凡,月光照亮了侧脸,显出挺拔的轮廓,另一半脸隐在阴影之中,这个人啊,连睡着了都那么好看。

大概是保持一个姿势太久了,卜凡想转个身,但是身子失去平衡差点摔倒地上,木子洋赶紧蹲下扶住他,卜凡显然也被自己吓醒了,一睁眼就看到了离他咫尺的木子洋,这个距离,也太近了吧?木子洋就这样看着他,这让卜凡有在尴尬之外还有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木子洋?”卜凡轻轻叫了他一声,木子洋像是刚回魂似的,放开卜凡又恢复了冷淡的面孔,率先走进房,卜凡跟在后头说得认真,“木子洋,你什么时候回来的?那个太史没有对你怎么样吧,我很担心你啊,没想到当时会救我,以后你有什么事尽管给我说,我一定会帮你的。”

“你是北邰来的大王爷?”木子洋坐在桌边为自己和卜凡斟茶。

“不不,我哥才是。”卜凡也坐下,拿了一块桌上的糕点,“你们这的东西好吃是好吃,就是太小了。”

“你们来苏州干什么?”

“我哥说过来办事,我也不知道他要做什么,我就是出来玩儿的。”两句话的功夫,盘子里的糕点已经少了一半。

“你饿了?”

“啊?哈哈哈有一点,这个挺好吃。”卜凡有点尴尬的放下了糕点。木子洋端起剩下的东西走出去,“别吃了。”

至于么,不就吃了你几块糕点。卜凡撇撇嘴,砸着嘴里的味儿四处看了看木子洋的房间,真无趣,都是笔墨纸砚书。莫约一盏茶的时间,木子洋还没回来,卜凡打算出去找他,一开门却差点跟他撞了个满怀,幸好木子洋躲得够快,卜凡诧异的看着手里端着一碗面的木子洋,木子洋把面放在桌上,“晚上糕点吃多了对胃不好。”

“啊?我还以为……对不起啊。”卜凡一下就红了耳尖,也不敢看木子洋。

“吃吧。”一碗素面,置了几片青菜叶,“都说南方女人贤惠手巧,我娘却只会煮这样的素面,呵。”木子洋轻笑,看着卜凡,带点苦涩。

“子洋……”

 

评论

热度(4)